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第二检察部对一起非法持有枪支案件进行公开听证
2021-05-19 09:53: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确保不起诉案件公开、公正,近日,溧阳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对一起非法持有枪支案件进行拟不起诉公开听证,并邀请了溧阳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当事人所在村民委员会代表等7人参加听证会。

  会上,承办人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以及拟作不起诉的理由,侦查人员、值班律师、村委代表依次就案件事实、法律适用、是否应予不起诉发表意见。三名听证员在充分了解案件相关情况后,一致同意检察机关的不起诉决定,并对检察机关以听证会形式公开审查案件的办理过程给予了充分肯定。

  偏听则暗、兼听则明。对拟不起诉案件进行公开听证,将检察机关的不起诉审查决定权置于社会各界的监督之下,大大提升了检察机关工作透明度、公信力和权威性,实现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