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
2021-06-08 08:40: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积极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未成年人保护体系,推动形成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合力,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溧阳市检察院以走出去的形式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在溧阳市第二实验小学,检察干警向学校的老师、家长和学生分发了共计2000余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手册。手册分为学校篇、家长篇、学生篇,详细介绍了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等六大方面对未成年人的保护举措。同时,制作了精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海报,在溧阳市各个小区进行张贴宣传,并在溧阳市上河城、万达广场、吾悦广场等人员流动密集的场所和路段投放电子屏进行《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

  在溧阳市清安小学,检察干警受邀参加由溧阳市民政局、溧阳市教育局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的“溧阳市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暨清安小学十岁成长仪式”活动,对在场孩子和家长进行了普法宣传,让孩子们意识到成长过程中自我保护的意义,同时强调了家庭、学校、社会在依法保护未成年人过程中的重要性。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