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跨省协作,全力保障律师异地阅卷
2021-08-26 10:00:00  来源:溧阳检察

  “您好,我是上海某某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是贵院办理一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的辩护人,请问能否申请异地阅卷?”近日,溧阳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到了这样一个紧急求助电话。

  受疫情防控的影响,该律师无法从上海前往溧阳阅卷,遂向溧阳市检察院打电话求助。接到求助电话后,12309检察服务中心干警耐心指导该律师在“12309”中国检察网绑定其所代理的案件并上传相关代理材料,审核材料无误后立即与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检察院案管部门联系,协调对接加密电子卷宗的传输方式。两院工作人员沟通后决定通过邮政机要通道将刻录好的电子卷宗光盘寄至上海静安区人民检察院。期间,12309检察服务中心干警对卷宗光盘材料的接收情况保持关注,及时告知律师阅卷密码,两天内帮助律师顺利完成阅卷。

  此次跨省异地阅卷,既减少了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又保障了律师的执业权利,体现了检察为民办实事的实效。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