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第六检察部对一起刑事申诉案件进行公开听证
2021-11-22 09:37: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办理刑事申诉案件透明度,促进社会矛盾化解,近日,溧阳市人民检察院控申部门对一起刑事申诉案举行公开听证会,邀请了听证员、申诉人及其辩护人等参加会议。

  该案中,申诉人钱某某因不服溧阳市法院的刑事判决书,向溧阳市人民检察院提出了申诉。听证会前,承办人全面了解了该案相关情况,并制定了详细的刑事申诉案件公开听证会方案。听证会上,承办人介绍了该起案件的基本情况和争议相关问题,申诉人及辩护人围绕申诉理由说明了情况。承办人结合案件情况向申诉人进行了释法说理,并对申诉人的疑虑困惑逐一回应。最后,听证员们在全面了解案情和听取各方陈述后,分别发表了评议意见,并对此次案件公开听证活动表示认可和支持。

  刑事申诉是刑案当事人最后的救济程序。近年以来,溧阳市人民检察院秉持为民司法的理念,坚持“应听证、尽听证”原则,常态化开展“简易公开听证” ,让公平正义看得见、听得懂、真实可感。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