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法治护企正当时
2022-04-25 10:44:00  来源:溧阳检察

  人勤春来早,四月普法忙。为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激发企业创新活力,4月22日上午,溧阳市公安局食药环大队负责人以及溧阳中材重型机器有限公司一行30余人,前往溧阳市检察院企业刑事风险防范中心参观学习。

  参观人员首先观看了主题宣传片,了解了企业提升刑事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的重要性,随后听取了讲解员对检察机关办理的相关案例介绍,对视频《忏悔录》留下了深刻印象。活动中,检察官还赠送了《企业易发刑事风险预防犯罪指引手册》《企业保护宣传手册》等普法资料,促进企业人员提高法律素养。

  在之后的交流中,针对企业提出的“部分商业秘密案件系行为人离职时非法持有企业核心技术信息而引发”、“已经申请了多项专利,如果他人抄袭,如何维权?”等问题,检察官精准施策,从签订保密协议或在合同中约定保密义务、涉密场所限制来访以及分区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法律建议。

  参观结束后,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的生命在于创新,驱动创新的重要一环就是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在今后的经营中,将不断完善防控机制,提升风险防控水平。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