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我院两篇案例获溧阳市“以案释法”精品、优秀案例
2022-04-22 15:34:00  来源:溧阳检察

  近日,在溧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市法宣办、市司法局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以案释法”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中,我院检察官刘莎、黄骏办理的《激活“回家权”出台全省首个实施办法保护人身权益案》获评“以案释法”精品案例,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赵俊峰办理的《校园周边禁设场所整治行政公益诉讼案》获评“以案释法”优秀案例。

  近年来,我院积极践行“创新履职、延伸监督”理念,致力于建设“群众身边的检察院”,坚持“小”案“大”办,推进源头治理,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护航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发挥好案例作用,不断扩大检察影响,从小点入手、发散,在具体案件中“见微知著”,以案例推动社会治理,进一步增强检察案例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