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联合市监委、市法院开展同堂培训
2022-04-22 15:24: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了切实加强与溧阳市监委、溧阳市法院的协作配合,提升职务犯罪案件办理水平,4月20日下午,溧阳市检察院联合溧阳市监委、溧阳市法院共同举办2022年度监检法首次同堂培训。溧阳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余亮,溧阳市监委委员陈卫华,溧阳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枫,溧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江明及相关业务部门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溧阳市法院刑庭负责人薛凯主讲,主要讲述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指导思想、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等,并重点针对该法第五章国家工作人员涉有组织犯罪的处理进行了全面深度的解读。全体人员结合自身案件办理情况,进行了现场交流。

  参会人员一致表示,以同堂培训的形式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有利于进一步统一办案尺度,凝聚执法司法共识,完善优质高效、衔接顺畅的工作机制。

  下一步,溧阳市检察院将加强与市监委、市法院的交流互通,增进互信,强化办案协作与配合,不断提升案件办理质效,形成反腐败工作合力。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