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院领导受邀参加南师大法学院讲座
2022-04-22 15:28: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进一步深化检校合作,加深法律专业学生对检察官职业的了解,帮助他们进行科学、务实的职业规划,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近日,溧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赵俊峰,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钱鹏以校友兼法学院兼职教授身份受邀为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开展讲座。

  此次讲座以网络直播的方式,主题为“实习实训系列讲座——与三位检察官前辈的座谈会”。讲座中,赵俊峰专委通过数据分析与亲身经历,详细阐明检察官、律师以及公司法务的职业区分,建议法学院学生在进行职业规划时目标要远、定位要准、脚步要实、底线要牢。钱鹏副检察长以严谨风趣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件,向同学们诠释了一个成功检察官的七种武器,使学生们对检察官这一职业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

  在互动环节,针对同学们的提问,两位主讲人结合实际工作,从实习生能力要求、优秀检察官的必备职业素养等角度进行解惑,使同学们受益良多,纷纷留言表示:感谢检察官师兄的真诚分享与解答,让我们有了出乎意料的收获,他们真实有趣的经历和人生态度让我们收获颇多……

  溧阳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检校联动,“进校园—讲实务—答疑惑”,引导学子珍惜在校宝贵时间,积极学习,谦逊思考,提升理论研究与实务能力,为法律职业共同体输送更多的优秀法学人才。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