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唤醒“装睡的”旅馆,“检察+”协力同行
2022-04-22 15:25:00  来源:溧阳检察

  4月21日上午,溧阳市检察院牵头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妇联、市网格中心召开联席会议,会商部署旅馆等经营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专项整治行动。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赵俊峰、各单位相关工作负责人及第四检察部干警参会。

  会上,各参会人员立足本单位职能,就如何贯彻落实溧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庄松年的批示精神,综合施策、从严从重打击治理此类乱象进行了深入探讨,形成了统一共识:一是加大惩处力度,使旅馆从业者不敢“装睡”;二是提升监管实效,使旅馆从业者不能“装睡”;三是强化行业自律,使旅馆从业者不想“装睡”。

  乘众人之智则无不任,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下一步,溧阳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将继续秉承法律监督上“不是零和而是共赢”、 办理案件上“不仅是治罪更要治理”理念,主动站在被监督者立场,切实从“雪中送炭”帮助被监督者解决实际问题的视角出发,真正做到以“我管”促“都管”,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