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联合公安机关召开推进反洗钱工作座谈会
2022-05-10 15:27: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加强惩治洗钱犯罪工作要求,深挖洗钱犯罪线索,加大反洗钱工作力度,近日,溧阳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与溧阳市公安局法制监管大队召开座谈会,就推进反洗钱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公检双方围绕洗钱案件办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第二检察部主任杨媛详细说明了洗钱上游犯罪的审查方向及讯问要点,强调了公安机关在办理此类案件时应全面审查行为人对上游犯罪的明知程度,明确涉案财产的来源、性质、用途等证据。双方在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及时发现、有效惩治、形成打击洗钱犯罪的合力上形成一致意见。

  下一步,溧阳市检察院将依法能动履职,不断健全与公安机关、金融机构等的信息沟通、协作配合机制,提升人民群众反洗钱、预防金融犯罪的意识,为维护溧阳金融安全作出努力。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