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如果我是检察长” 提升站位谋发展 ——举办“青蓝工程”演讲比赛初赛
2022-05-17 17:24: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进一步加快青年干警培养步伐,激发生机活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5月16日上午,按照溧阳市检察院“青蓝工程”安排部署,组织全院35周岁以下青年干警开展“如果我是检察长”主题演讲比赛。院党组全体成员担任评委,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白鹤现场点评。

  比赛中,干警们从自己的视角阐释了对这一主题的理解。有的以检察长必须具备的特质出发,强调领导带头、率先垂范的引领作用;有的从做优做强检察工作角度思考,为化解难点痛点堵点深入谋划;有的从检察队伍如何提振精气神着眼,突出精准定位、振奋信心的大局观......每位干警用真心诉说检察初心,用豪情树牢激昂信念,真正比出成绩、赛出风采,打动了在场的全体人员。

  白鹤检察长在听完全体人员的演讲后,向年轻干警们发出了“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号召,用“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鼓励大家以亮剑精神要求自己,以永不服输的勇气挑战自己。同时提出五个关键字——正、公、刚、柔、严,与大家分享了作为检察长的感悟,即“正”,正直做事,诚实做人;“公”,讲公正、促公平、有公心,凡事以公为先;“刚”,刚强坚韧,越挫越勇;“柔”,关心爱护,凝聚人心;“严”,真诚严厉,提醒到位,警小错以避大错。

  此次比赛为二十进十的初赛,全体党组班子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选出了前十名,并鼓励他们积极准备复赛,以更优质的表现彰显检察队伍的应对挑战、攻坚克难的精神风貌。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