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防范校园欺凌 守护“少年的你”
2022-05-26 09:22: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切实增强未成年人对校园欺凌行为的正确认识,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近日,“萌竹·溧检”法治巡讲团成员潘霞前往溧阳市上沛中学开展“学生欺凌要不得共建美好创和谐”法治宣讲。

  宣讲会上,干警结合学生的心理和生理特点,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紧紧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如何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等问题,通过以案释法、以案学法的方式,为在场学生们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课堂中,学生们积极参加互动,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氛围热烈。

  学生们在检察官的生动讲解中认识到了校园欺凌对他人带来的危害以及相应的法律后果,深刻认识到要珍惜少年时光、远离校园欺凌、遵纪守法、让校园生活充满纯真。

  下一步,溧阳市检察院将持续开展“萌竹•溧检”法治巡讲活动,强化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营造和谐纯净的氛围打下法治基础。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