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市人大代表来我院参加行政公益诉讼工作视察调研
2018-06-08 10:46:00  来源:

  6月6日上午,常州市人大常委副主任盛建良及常州市院副检察长李浩等一行十余人来我院开展行政公益诉讼工作视察调研,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晓松,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仲军以及溧阳市财政局、国土局、环保局以及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人员参加此次调研。

  刘晓松检察长从总体情况、主要效果、主要做法、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这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开展行政公益诉讼的情况。刘晓松检察长强调行政公益诉讼制度有效汇聚了司法力量和行政力量,开辟了一条解决行政执法历史遗留问题的新路,是实现检察工作与地方行政工作双赢的有力抓手。听取汇报后,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主任金万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溧阳检察在行政公益诉讼方面取得的成绩,但也提出在开展行政公益诉讼工作的同时,应与相关行政执法机关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实现张军检察长强调的“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共同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局面。 

  随后,财政局、国土局、环保局以及市场监督管理局代表相继做了交流发言并表示将厘清职责、加强监管、与检察院定期沟通,通过联动执法、长效管理守护溧阳生态资源,充分支持检察院开展行政执法监督与公益诉讼工作。 

  最后,会议强调,行政公益诉讼对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保护、行政机关的监督、公共利益的保护和群众的生存权利至关重要。检察机关一定会攻坚克难,主动而上,积极作为,主动作为,高效开展行政执法检察监督与公益诉讼工作,推动法治溧阳建设。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