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细化分类 规范管理 建立员额检察官案件管理台账
2018-06-12 14:42:00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案件监督管理的规范化,我院检察综合业务部案管组针对办案组织构架的调整,建立员额检察官案件收送案管理台账,使该项工作权责到位、管理明晰,大大提升了工作质效。

  在日常的收送案管理中,案管工作人员发现因办案单元的检察官助理与书记员的调整,在随案物品登记、文书送达、分流日期与员额检察官会出现对接错漏等问题。为此,案管组以员额检察官为单位,设立了公诉、侦监案件卷宗移送及文书台账,详细记录案件受理日期、卷宗数量、移送物品、送案日期和相关法律文书的送达接受日期。试行以来,因分类明晰、专人专栏、方便快捷,受到了各组检察官助理和书记员的一致好评。 

  案管组组长表示:“该台账的设立,源于案管人员对工作的思考,虽然看上去是一件小事,但却体现了工作的创新意识,值得鼓励!”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