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小小“蓝纸鹤”飞进敬老院
2018-10-31 09:24:00  来源:溧阳检察

  10月30日上午,溧阳检察院为最新组建的以“善行检察,大爱无言”为口号的“蓝纸鹤”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正式举行了授旗仪式,院党组成员、检察政治部主任赵俊峰参加了该仪式,并带领队员前往天目湖镇敬老院进行了一次为老志愿服务的活动。

  仪式上,赵主任向平陵法学社副社长左乐授予了溧阳检察“蓝纸鹤”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旗。之后,由左乐向全体志愿者授予队帽和志愿者肩章,在 全体志愿者宣读完青年志愿者誓词后,授旗仪式圆满完成。 

  随后,在赵主任的组织带领下,大家怀揣“蓝纸鹤”赋予的使命来到天目湖镇敬老院,为老人们送来了温暖和爱心。志愿者们把事前准备的大米、菜油等慰问品搬进了院,交给了工作人员。之后,大家一同参观了老人们住的房间,暖心问候长期卧床的老人,并力所能及地为老人们打扫房间、整理衣物、维修日常用品。志愿者们还纷纷走到在院子里晒太阳的老人身边询问他们对敬老院日常生活起居的满意度,拉家常、疏心理、话和谐、送祝福、祈美愿,老人们对干警们的到来非常欣喜,争先分享他们平日在这里的生活趣事,老人们阳光的笑容感染了每一个人。 

  临走时,志愿者们关切叮嘱老人们要注意身体,身体健康,以乐观健康的心态过好晚年生活。小小“蓝纸鹤”飞入了敬老院,送去了美好祝福。老人们对溧阳检察的关爱表示感谢,并依依不舍地目送“蓝纸鹤”志愿者们离开。 

  一名志愿者就是一面旗帜、一次志愿服务就是一次爱的奉献、一项志愿活动就是志愿责任的体现,溧阳检察“蓝纸鹤”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愿以无私付青春、造福千万献真心”,努力为全院争创全国文明单位添砖加瓦、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