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召开1月份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0-01-14 15:24:00  来源:溧阳检察

  近日,溧阳市检察院党组召开1月份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2020年溧阳市政府工作报告(摘要)》,同时传达学习溧阳市人大会议精神以及溧阳市委书记、市长徐华勤在市人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梳理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全体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检察机关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重视两会对于检察工作的监督作用,在听取人民意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上下功夫,不断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工作,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努力做到与党同心、与民同心、与法同心。

  会议要求,要紧扣2020年全市“重大项目突破年”和“现代化建设试点工作突破年”工作主题,围绕全市“生态创新”路径,统筹规划各类检察职能发展,深入推进“生态检察”工作举措,为“强富美高”新溧阳建设作出更多检察贡献。

  会议强调,对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一要立足实际,灵活采纳,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秉持人民有所呼,司法有所应。三要自觉接受监督,规范司法运行。要高度重视与代表委员们的联络沟通,广泛听取、认真改进,有效落实意见建议。通过狠抓落实,深化司法改革,不断推进全院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