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长荡湖里 万尾鱼苗跃开了花
2020-01-14 15:26:00  来源:溧阳检察

  近日,随着2万尾鱼苗被投入长荡湖,我院与长荡湖管委会联合开展的2019年度“诉前生态恢复”增殖放流活动圆满完成。

  本次活动的鱼苗由政府统一采购、科学野化,根据长荡湖水质特性而选择放流鱼种放流。活动公开、透明、操作规范。通过放流,达到了保护天然水域渔业资源、维护水域生态平衡的目的,及时修复因非法捕捞而遭受损害的渔业资源。

  近年来,我院同长荡湖管委会等单位出台相关文件,在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等领域积极开展诉前生态恢复工作。自2016年5月“诉前生态恢复机制”实施以来,类似增殖放流活动已经在长荡湖地区举办了3年,向长荡湖投入鱼苗近6万尾,使长荡湖水域得到长远而有效的保护。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做好各项诉前生态恢复工作,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犯罪,以司法手段切实保护长荡湖水域的生态环境。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