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积极参与全市防止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专项督察活动
2020-01-14 15:37:00  来源:溧阳检察

  根据省院统一部署,为进一步严格规范社区矫正执法工作,1月13日,常州市检察院、司法局联合成立的第二检查小组赴我市开展防止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专项督查活动,我院第三检察部派员参加。

  检查小组随机抽查了我市竹箦镇、溧城镇、昆仑街道三个司法所,首先听取了三个所对社区矫正工作的自查情况报告,随后具体查看社区矫正对象外出请销假、宣告、居住地变更、禁止令执行等情况的相关执法管理执行档案和台帐资料,还巡查了社区矫正管理系统,检查社区服刑人员的手机定位运行情况等。

  检查小组指出:春节临近,我们要敲响安全警钟,转变工作理念,主动接受监督,要深刻意识到检察院不仅仅是监督者更多的是帮助者,是推进社区矫正工作更加规范化的助力,双方平时要加强沟通交流,实现“双赢、共赢、多赢”的局面。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