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第五检察部举办民事检察听证会
2020-08-20 15:27: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进一步提升民事检察监督案件公正性和透明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8月20日上午,溧阳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对一起民事生效裁判结果监督案件进行了公开听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受邀参加听证会。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首先核实了当事人基本情况,介绍了基本案情和诉讼过程。案件双方因早期关系较好,借款还款手续简单,加之两人年事较高,导致后续账目不清,双方各执一词。针对本案争议焦点,承办检察官组织当事人进行了举证、质证,随后听证员就案件事实和证据向当事人进行提问,并发表了听证意见建议。

  听证会结束后,各听证员对本次听证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表示,以听证会的形式公开审查案件、接受外部监督,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知情权,增强了当事人的参与度,也使案件的办理更加公开、透明,有利于当事人认可检察机关的工作,有利于提高检察机关的公信力和权威,对促进民事检察精准监督、消除信访隐患,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