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赴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对接检校共建事宜
2021-03-17 08:28: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促进检察机关和高校之间资源共享,推进理论研究和司法实践相结合,培养复合型法律人才,提高检察队伍业务能力,根据院“护航民企”52条工作意见要求,3月9日,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赵俊峰,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钱鹏等一行三人赴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对接检校共建事宜,并与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方乐等学院领导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赵专委介绍了新时代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职能布局,简要介绍了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履职情况。南师大法学院方院长介绍了法学院学院环境、师资力量等整体概况。随后,双方就探索高校高层次法治人才培养与人民检察院司法课题研究相互促进的新模式、新机制,共同建设南师大法学院在我院设立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研究生工作站)以及在溧阳市人民检察院设立南师大检察理论研究中心溧阳研究基地等事项进行会商。

  方院长表示,研究生工作站和研究基地是南师大法学院与溧阳市检察院探索法学理论与基层实践相结合的重要举措,应当围绕“共享”“共促”“共赢”建立合作团队、优化合作模式、深化合作层次,法学院为检察实践提供理论支持,检察机关为学术研究提供研究素材,未来围绕相关领域进一步孵化出双方都感兴趣的研究课题,形成标志性的研究成果。

  赵专委表示,研究生工作站和研究基地的成立将为专业理论学习提供重要平台,有助于开拓工作视野,修正办案误区,提高办案水平,推进检察队伍建设。研究基地成立后,将积极提升基地建设成效。

  钱检表示,溧阳市人民检察院与南师大法学院开展检校共建,将在推进人才培养,形成良性互动、共赢互利的校检合作关系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下一步,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将深入推进与南师大检校共建工作,依托研究生工作站和理论研究中心溧阳研究基地展开后续相关研究,为检察事业进一步发展做出相应贡献。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