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落实“四号检察建议”守护群众脚下安全
2021-03-23 16:35: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推进最高人民检察院“四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维护人民群众出行安全,3月23日上午,溧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蒋鸿娜赴溧阳市城市管理局公开送达检察建议。

  针对窨井盖“吃人”“伤人”案件频发的突出现象,蒋检从最高人民检察院制发“四号检察建议”的初衷以及重大意义出发,阐述了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打击窨井盖犯罪、参与社会综合治理、保护百姓脚下安全的目标,表达了与城市管理部门共同贯彻落实好“四号检察建议”的希望。

  城市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市窨井盖管理、养护等方面的情况,也梳理了管理中存在的难点与现实制约。与会双方就窨井盖的管理责任主体、管理标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提出了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溧阳市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压实窨井盖管理责任,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IMG_2232_副本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