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筑牢政治忠诚 永葆清廉本色”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教育整顿警示教育活动
2021-03-26 13:57: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深入贯彻落实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推动警示教育走实走深,不断增强检察队伍法纪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3月26日,在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长陈小新以及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赵俊峰的带领下,47名检察人员前往溧阳市天目湖镇全国文明村——三胜村,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现场学习。

  春风拂面,鸟语花香。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检察人员从三胜村委展示长廊、美意乡村建设情况中,了解到三胜村努力建设全国文明村的奋斗历程,筚路蓝缕,这都离不开一个坚强基层党组织的奋力打拼。他们打造了“三亮”制度,即党组织亮任期目标、书记亮党建特色清单、党员亮一句话承诺,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共产党员。他们在努力奋斗拼搏的同时不忘家乡,有的修路、投资、建厂,以吃水不忘挖井人的姿态积极回馈家乡,努力实现先富带动后富。有的坚持驻扎基层,在村落建设、人居环境、邻里关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共同将三胜村打造成为如今的旅游旺地,收获了在场检察人员的一致好评。

  在三胜村警示教育基地,检察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以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讲述了公职人员在权力的诱惑下突破了法律红线、道德底线,丢失人生方向,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作谋取私利的工具、当做自己的“特权”,最终踏入犯罪深渊。三胜村的优秀党员和陷入囹圄的犯罪人员,让在场的检察人员感受到了震慑心灵的洗礼,一边是一心为民,一边是以权谋私,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如果不能坚守本心、做一个忠诚、纯洁、可靠的人,就无法永葆自己的检察人生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让正义增辉。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