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精准普法月月行——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
2021-03-25 14:02: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深入贯彻执行“精准普法月月行”要求,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3月25日,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支部组织党员干警前往富阳社区深入开展法治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结合社区服务为民活动,党员干警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社区居民介绍了《民法典》中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发放拒绝“高空抛物”宣传册。以溧阳市检察院办理的首例高空抛物案件,劝导广大社区居民从家庭生活细节、出行注意事项等方面守护“头顶上的安全”。扔下的是杂物,丢失的是文明。同时,党员干警们还结合具体法条,详实介绍了有关“高空抛物”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进一步提升居民的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中,党员干警与群众的有效互动,进一步拉近了检民距离,强化了人们对保护“头顶上的安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认识,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