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守护公共利益、共建美好家园——开展公益诉讼实地走访
2021-04-01 15:55:00  来源:溧阳检察

  检察官是公共利益的代表者,是生态环境的司法守护者。近日,溧阳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公益诉讼实地调研走访,挖掘生态保护、城市窨井盖安全隐患等方面线索,切实守护公共利益。

  为贯彻落实“四号检察建议”,第二、第五检察部联合对全市窨井盖进行勘查,发现溧城镇南大街由北向南乐业桥南侧道路存在无主井盖破损,罗庄路由东到西、路灯016西北侧发现电力井盖破损下沉,对来往行人、车辆交通安全存在隐患。同时,针对市民在网上发布护城河某河段严重污染的信息,迅速联合阿凯思信息技术(江苏)有限公司运用公益诉讼勘查检测一体机,在相关河段采取样品进行水质检测。

  美丽家园,共同守护。下一步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将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窨井盖问题以及护城河水质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