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重温红色记忆,筑牢忠诚检魂——溧阳检察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
2021-03-23 16:32: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深入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打牢政治治检思想根基,3月23日,溧阳检察院深入红色基地塘马、新四军纪念馆等地开展检察队伍政治轮训活动。

  在红色基地塘马村,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鑫等一行参观了塘马战斗遗址。在塘马战役纪念广场上,聆听了罗忠毅、廖海涛等人浴血奋战的党史故事,80年前,在这片土地上,新四军战士与敌人展开了殊死搏斗,272名指战员壮烈牺牲。在战斗英雄的铜像前,参观人员亲身感受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在塘马村,我院开展了“检察长送法进村”活动。赵检带领干警们向村民发放检察宣传手册,现场讲解了公益诉讼检察职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知识,并积极解答群众疑问,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遵纪守法,提升维权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在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内,一幅幅图片、一幕幕场景及一件件陈列品映入眼帘,干警们仿佛重新回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当年战天斗地的峥嵘岁月。开国大将粟裕的部分骨灰被安放于司令部旧址天井内,在讲解员的讲述中了解到,即便是高级将领,依然坚持在火线指挥,承受了难以想象的伤痛也绝不后退一步。正是在这样的革命家和军事家的带领下,以水西村为指挥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实现了我军“向南巩固,向东作战,向北发展”的战略方针,奠定了华中抗日根据地的基础。

  通过瞻仰革命先烈图片及珍贵的影像资料,检察人员感受到了先辈们不屈的民族精神和高尚的爱国情操,领会了红色文化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在思想和心灵上受到了深刻洗礼。

  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鑫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警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庄严的党旗,全体人员紧握右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激发了大家的使命感,表达了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此次轮训活动以“走”“听”“看”相结合的方式,沉浸式开展了政治教育、党史教育和英模教育,引导检察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党员初心,践行职责使命。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