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3-02-13 11:40:00  来源:溧阳检察

  2月10日上午,溧阳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常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晓松,溧阳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高昱、市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纪检组组长钱武城以及溧阳市民主生活会第一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白鹤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前,院领导班子成员在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的基础上,通过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成员坦诚开展谈心谈话,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六个带头”方面,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度“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杜绝违规吃请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白鹤检察长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查摆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下步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

  溧阳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高昱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方案制定详细、剖析问题精准、相互批评严肃、整改方向务实,达到了预期目标,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并就深入学习、务实求效、担当作为三个方面对溧阳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提出具体要求。

  常州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晓松对溧阳市检察院荣获2022年全省“五好”基层检察院表示祝贺。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溧阳市检察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突出、原因剖析到位、整改措施具体、相互批评客观,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同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坚定信心,强化意志,确立争第一的目标;二要认真谋划,精挑细选,培植创典型的项目;三要强化培训,以上率下,练就做示范的本领;四要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保持走在前的状态。

  会议最后,白鹤检察长就如何抓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进一步推动溧阳检察高质量发展,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带头筑牢政治忠诚,做到一刻都不能动摇;二要求真务实狠抓整改,做到一项都不能落下;三要实干担当履职尽责,做到一点都不能怠慢;四要率先垂范清正廉洁,做到一丝都不能侥幸。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