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干警录制的法治课程在中检网正式上线!
2023-04-18 08:41:00  来源:溧阳检察

  近日,由溧阳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谢靖主任录制的《综合履职助推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治理——最高检指导性案例(检例第145号)解读》课程,成功在中国检察教育网络学院上线,被列入“未成年人保护检察公益诉讼案例教学培训班”必修课。

  课程围绕我院办理的督促整治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行政公益诉讼案,从基本案情、办案过程、办案难点、指导意义及体会思考等5个方面,详细分析了在涉未成年人保护行政公益诉讼司法实践中的问题及解决思路,还细致介绍了我院在促进社会综合治理、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合力等方面作出的不懈努力。

  下一步,溧阳市检察院将继续坚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更加注重涉罪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社会利益双向保护,积极将司法保护融入其他“五大保护”,用心用情用力呵护未成年人,让每一个孩子都“向阳而生、逐光而行”。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