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数据分析会
2023-04-20 09:51:00  来源:溧阳检察

  人间四月天,奋进正当时。4月18日上午,溧阳市检察院召开检察业务数据分析会,全面梳理2023年第一季度业务数据情况,研判问题不足,部署下一步工作。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参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白鹤主持。

  会上,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刘莎通报了今年一季度全院各业务数据考核情况,分析弱项不足,提醒关键指标。各业务部门负责人主动认领问题,盘点在手线索,谋划下阶段推进举措。各分管领导针对全院重点任务,对标考核指标,点评业务工作,并提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协作配合,增进业务融合性,瞄准工作贡献度,努力推动全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江明部署“精准护企检察行”活动,要求员额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全面走访企业,做好问卷调查与意见征集,以“无事不扰,有事全力以赴”的原则,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让企业及企业家感受到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发展的诚意。

  随后,综合第一季度各业务数据考核与贡献度两项指标,白鹤检察长公布了党组对贡献突出部门的表彰决定,并为获奖的第一检察部、第五检察部颁发“流动红旗”,以资鼓励。

  最后,白鹤检察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2022年的跨越固然值得欣喜,但新的一年要清醒认识到“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更要牢记“沉住气、不浮躁、有所为、有所不为”,拿出翻篇勇气、从零开始、戒骄戒躁,埋头苦干、再创佳绩。

  二要权衡利弊。要秉持“人人都是主力军,处处都是主战场”的意识,珍惜先发优势,持续发力,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好各项工作举措落地。

  三要苦干巧干。在工作中既要有苦干的劲头,在考核大方向不变的前提下,力争核心数据排位靠前;又要善用巧劲,以“求实、务实、踏实、扎实”的要求,按司法规律循序渐进推进工作,避免急功近利,急于求成,确保高质量实现全年工作目标。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