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开展指导性案例撰写实务小课堂
2021-10-18 09:41:00  来源:溧阳检察

  近日,溧阳市检察院开展“指导性案例撰写实务小课堂”活动,由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赵俊峰和第五检察部员额检察官王明为干警授课。此次培训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钱鹏主持,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江明及全院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参与活动。

  小课堂上,王明同志介绍了指导性案例的重要性、选取要求、发布流程等,从案例名称的组成、关键词的选取、基本案情的撰写、要旨及指导意义的构成等方面,将指导性案例撰写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向干警们详细讲解。

  赵俊峰专委分享了在最高检参与指导性案例修改工作的两点体会,一是对办理案件和撰写案例关系的思考;二是重视案例七要素之间的内在联系,强调提炼关键要素的重要性。

  短短一个小时的课程,干警们获益良多,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小课堂,发现原本认为难度系数很大的指导性案例选取和撰写变得有技巧可循,这样的授课绝对刚需,多多益善。”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