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美丽乡村 你我同行 ——办公室支部联合综合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7 14:59:00  来源:溧阳检察

  秋风飒爽、桂花飘香。近日,时值稻田丰收,乡村农舍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支部联合综合第一党支部,共同开展“汲取党建经验、走进美丽乡村”之检察官进网格专题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在戴埠镇菜场,检察干警们准备了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手册,内容涵盖未成年人保护、民法典宣传、安全生产等多个领域,收到了乡镇居民们的热烈欢迎。随后,在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戴埠镇戴南村委,干警们倾听了该村杨旭宇书记的党建心得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开展情况,他围绕戴南村的发展历程、争创全省特色田园乡村试点的过程以及如何调动当地党员干部的积极性等方面,讲述了村委结合当地实际,以杨家村为支点,辐射周边共建田园乡村结合体的探索,凝聚起“集体强、党员干、村民富”的新农村建设合力,传递出一种百姓事百姓议的民主力量。

  此次活动,不仅让检察干警充分感受到了美丽溧阳建设的蓬勃向上,更让干警们深入一线、走进群众,对乡村治理、群众矛盾化解、发展特色农业产业等有了更多更新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将以“检察官进网格”形式继续主动服务和持续融入乡村振兴建设,在服务乡村治理、建设美丽溧阳的过程中发挥检察职能、体现检察担当。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