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党建+业务”—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公益诉讼专项党建活动
2022-04-25 10:25: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深入推进溧阳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4月22日,溧阳市检察院第五党支部联合溧阳市残联党支部开展“有爱无障”无障碍环境建设公益诉讼专项党建活动。

  座谈会上,溧阳市残联党员代表围绕全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难点及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第五检察部党员代表深入讲解了检察机关无障碍环境建设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情况。双方就常态化沟通联系、信息共享,共商共治溧阳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达成共识。

  会后,溧阳市残联党员代表和溧阳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党员代表、法警共同前往城区主要干道、医院门口、小区附近等人流密集处摸排无障碍环境建设公益诉讼线索,发现多处不符合无障碍设计规范要求、不能满足轮椅通行需求,以及多处路段盲道被机动车辆长期占用,影响残障人士正常出行,存在安全隐患。

  下一步,溧阳市检察院将依托党建平台,与溧阳市残联、溧阳市住建委等部门深化合作,通过专项监督行动,提升全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公共服务水平。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