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瞻仰学习英烈 赓续红色血脉 ——第六检察部党支部携手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2022-07-01 15:01:00  来源:溧阳检察

  忆峥嵘岁月,踏追梦征程。为进一步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溧阳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党支部和第三检察部党支部,携手溧阳市别桥镇机关党支部、溧阳市公安局别桥派出所党支部,前往别桥镇塘马村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在塘马战斗纪念广场,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讲解员对塘马战斗概况的详细介绍,身临其境、切身体悟。在刘莎、王明两位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还参观了“我家自留地”、“美音梨园”、“百合文苑”、“本乡本土屋”等美丽乡村建设特色,了解了塘马村新的乡村治理模式和乡村生活,一路感受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塘马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全体党员在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缩影与现今塘马村社会主义新农村景象的对比中,深刻体会到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塘马乡村振兴学堂,全国优秀教师、江苏教育援疆十大感动人物虞国梁老师分享了他的援疆经历,他一心扎根边疆,为新疆学生无偿补课、指导青年老师执教等事迹受到了在场党员的一致称赞。虞国梁老师还介绍新疆克州乌恰县风土人情和全国最美奋斗者、白衣圣人吴登云、“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分享了自身的心得体会。

  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要以援疆老师的坚韧精神为榜样,结合工作实际,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使命,在默默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价值,积极投身到检察事业的发展中去。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