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首个检察智库正式成立
2017-01-06 15:37:00  来源:

   雨后初霁、夏木阴阴。5月23日下午,在江苏省溧阳市院七楼中会议室,常州市首个检察智库——溧阳检察智库建设启动仪式召开,11位来自各地的检察智库专家与14名青年骨干梯队人才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汇聚一堂。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晓松出席会议,副检察长仲军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上,刘检首先代表院党组感谢各位专家对溧阳检察工作的支持与厚爱,同时简要介绍了溧阳及溧阳检察院基本情况,重点阐述了溧阳检察智库筹备的初衷、运行模式以及保障举措。刘检希望各位智库专家,一是要积极参加检察机关的各种咨询活动,充分发挥各专业领域的技术优势和资源,为检察工作重大决策提供“高技术含量”的咨询论证意见;二是要更加关注检察工作,充分利用检察业务资源推进开放式研究,为检察事业长远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溧阳检察走上科学发展的“快车道”;三是要积极和我们青年干警良性互动,带动本院青年骨干人才库能力提升;四是要加强对检察工作宣传,在检察机关和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一道沟通桥梁,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履行营造良好外在司法环境。 

  仪式上,常州市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刘继春、上海行仕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姜曙滨作为智库专家代表作了热情洋溢、催人奋进的表态发言。其他专家也结合自身专业领域,畅谈开展检察智库的一些思路和设想,颇有见地、富有针对性。仪式现场时时洋溢着对溧阳检察智库满满期许,以及对溧阳检察工作浓浓深情。

  编辑:史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