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脱漏管专项检查活动
2021-04-30 14:52: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进一步严格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工作,提升规范执法水平,严防社区矫正对象脱漏管,近日,溧阳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联合市司法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脱漏管专项自查活动。

  为确保此次专项自查活动取得实效,干警对本辖区内12个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一次全覆盖、全方位、拉网式排查。通过查看台账、面对面交流,重点了解社区矫正对象请销假制度执行情况、在管在册对象日常监管情况等,切实掌握社区矫正对象“五清”情况,即基本情况清、行动去向清、生活状况清、社会关系清、现实表现清。并针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口头检察建议,要求各司法所逐项整改。

  下一步,我院将依托此次专项自查活动,进一步摸清情况、找准工作方向、完善工作制度,从而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社区矫正对象重新犯罪等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推动全市社区矫正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