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召开“护航民企”座谈会
2021-05-19 10:18: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进一步加强“护航民企”工作,根据《落实省院25条意见任务清单》工作要求,5月19日下午,溧阳市检察院召开“护航民企”座谈会,广泛听取企业家代表意见。来自全市不同行业的10余名企业家受邀参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赵俊峰主持,护航民企专班部分成员参会。

  会上,企业家代表们首先观看了溧阳市院拍摄的企业风险防范主题微电影,听取了2018年以来该院围绕总体概况、主动服务大局、更新检察理念和积极履行职责等方面护航民营企业发展工作的相关情况。

  同时,企业家代表们围绕民营企业经营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从如何有效预防企业管理漏洞、加强企业内部员工中的遵规守法意识、加强企业合同管理和落实相关岗位员工竞业禁止等方面,提出疑惑并与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同时就加强检察机关与民营企业之间的交流互动提出了意见建议。

  赵俊峰专委对参会代表们提出意见建议表示真诚感谢,并表示:一是支持企业发展是检察机关的重点工作。不能因为办案影响企业健康发展,不能因为办案影响企业员工的生存发展,在办案过程中充分考虑企业需求,同时进一步强化产权司法保护。二是依法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处理涉企案件过程中,对符合从宽处理的案件,依法坚决从宽。三是对确有错误涉企民事申诉案件依法启动纠正程序。特别是对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的虚假诉讼等案件,促进依法纠正。四是在办案过程中继续秉持文明、规范执法理念。确保不因办案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着力维护公平有序的经济秩序,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合法经营撑腰鼓劲,为民营经济发展护航有力。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