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法律监督集中检查
2021-06-15 13:44: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扎实推进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落实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责任,6月2日至3日,溧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溧阳市人民检察院根据《溧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工作方案》要求,联合对溧阳市公安局、溧阳市人民法院、溧阳市司法局开展法律监督集中检查工作。此次集中检查工作由溧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赵一华、溧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钱鹏以及法律监督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参与。

  此次集中检查重点是在前期政法各单位问题排查基础上,对2018年以来溧阳市公安局办理的刑事立案后转为行政处罚案件、检察机关立案监督案件及行政机关移送线索案件;溧阳市人民法院办理的中止审理的刑事案件、超期审查的民事行政案件以及涉民营企业的执行案件;溧阳市司法局办理的社区矫正、接受假释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进行检查。通过核查数据、查看卷宗和随机谈话的方式,并将任务分解到个人,进行“清单式”推进,专班成员对照核查清单逐案逐项核查,确保检查工作底数清、责任明、核查实。

  下一步,法律监督工作专班将及时收集汇总集中检查工作中发现的个案问题和共性问题,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分析研判、分类施策,通过检察建议、发出纠违通知书、立案监督等法律监督方式,努力提升法律监督集中检查的成果转化,做到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助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