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跨区域协作 推进边界社区矫正工作一体化
2021-06-15 14:07: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进一步深化溧阳、郎溪两地工作交流,规范和创新苏皖接边地区社区矫正工作,溧阳市人民检察院、溧阳市社区矫正中心,联合安徽省郎溪县检察院、社区矫正中心建立跨区域社区矫正协作机制。5月28日,在溧阳市社区矫正中心召开协作座谈会,四家单位派员参加会议,进一步明确建立跨区域协作机制的具体事项。

  会上,双方分享了社区矫正工作开展过程中的经验做法,还重点围绕涉及接边地区的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监管、请销假、常住地认定等处理流程与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会议就《溧阳市、郎溪县社区矫正跨区域协作机制》初步意向稿中的七项具体协作内容进行逐项细致探讨,并根据实际工作情况提出了修改意见。同时还明确了社区矫正跨区域协作工作应接受人民检察院法律监督的具体事项。

  会议强调,跨区域协作机制的出台,将进一步增强两地检察监督和社区矫正工作合力,共同搭建互助平台,不断拓宽协助领域,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一体化社区矫正监督,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