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实地回访低保边缘户 协调落实孩童保障政策
2021-06-16 08:46:00  来源:溧阳检察

  “六一”前夕,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赵俊峰实地回访戴埠镇赵家村郑某某家中,就落实其未成年子女相关帮扶政策进行解读。

  在2021年初,在溧阳市委、市政府开展的“结对低保边缘户,共走发展幸福路”活动中,赵俊峰专委结对帮扶了郑某某一家。在前期走访过程中,他了解到郑某某的妻子去年因病去世,治病花费了全家存款,郑某某又身患心脏等多种疾病,每周都需要去医院治疗,长期服药,家境困难。由于其不属于重病扶困范畴,同时又作为低保边缘户享受了相关政策的救助,当地镇、村无法满足其进一步帮扶诉求。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赵俊峰专委携同未检部门,积极与民政部门沟通联系,为保障其子(13岁,六年级在读学生)的健康成长出发,积极落实相关政策帮扶。后与溧阳市民政局、戴埠镇及村委联合实地察看调查,并邀请纪委全程监督,调取医院诊疗证明材料,咨询相关医生病情介绍。通过多次协商,最终落实拟将其子纳入无力监护范围保障政策,每月发放补助金1900元,直至成年。

  在回访过程中,赵俊峰专委详细了解了孩子学习生活情况,并赠送了溧阳院编发的未成年人普法宣传资料,以及课外红色经典读物,勉励郑某某要积极生活,乐观面对暂时困难,努力将孩子抚养成人成才。郑某某对检察机关积极帮助协调解决生活困难,检察为民办实事的做法连声感谢,称赞党的政策好、检民一家亲。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