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共护“未”来!溧阳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落成
2022-01-17 14:58: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引导青少年知法、守法、懂法、用法,溧阳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司法局,建立了溧阳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近日,该基地顺利竣工。近日,溧阳市人民检察院院副检察长蒋鸿娜、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赵俊峰带领干警5人,参观了新落成的溧阳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该教育实践基地位于燕山中学燕湖校区,主要分为两个功能区,一个功能区是以法治教育为主的参观式体验区,另一个功能区是以模拟法庭为主的参与式体验区。通过图文展示、互动体验等方式,让青少年近距离接触和感受法治文化,传承法治精神,提升法治素养。

  在参观中,围绕校园法治教育推进中存在的难点、堵点,进行了充分交流。赵俊峰专委表示,检察机关将充分用好法治副校长、精准普法月月行等法治宣传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抵制不良习惯的侵蚀,在纯净的校园环境中健康成长。

  下一步,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将联合市司法局等部门,以该基地为依托,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活动,提升青少年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