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共聚爱国主义圣地 接受“红船精神”洗礼
2018-03-26 14:58:00  来源:

  3月23日,根据我院2018年党建工作建设方案和“红船精神”月度讲述活动要求,第一支部、第三支部党员前往浙江嘉兴南湖,接受红色主题教育。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怀着崇敬的心情,党员干警们首先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一张张定格历史资料的照片,带领干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改革的发展历程,让干警们领略革命红船的首创、奋斗和奉献的精神。在宣誓墙党旗前,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震撼灵魂的党性教育。 

  而后,干警们又参观了一大的会址,瞻仰了革命红船,并合影留念。一片清丽秀美的湖水叠映着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一条普通的小小游船承载着中国共产党诞生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让干警们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长期革命斗争史中浴血奋战、不畏牺牲的感人壮举,从小小红船中汲取精神力量。 

  检察守护公平正义,践行执法为民,弘扬红船精神,对全面加强检察监督具有特殊意义。这次革命圣地的现场教学,让干警进一步坚定了弘扬红船精神、学习先进典型,争做检察先锋的决心,取得了良好成效。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