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第二、四检察部组织开展“三个规定” 学习小课堂
2020-08-28 15:40: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进一步贯彻全面从严治检要求,8月28日下午,第二、四检察部组织全体干警开展部门小课堂,第二、四检察部主任宋瑜主持专题学习“三个规定”、任职回避规定等应知应会内容。

  会上,宋瑜主任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三个规定”和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任职回避规定、个人及家庭重大事项报告规定等相关内容。“三个规定”架起了防止干预司法的“高压线”,通过建立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制度,从内外两条线为司法活动营造公开、公正、透明的纯正空间。检察人员要正确解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并严格贯彻落实,如实填报。

  通过本次学习,让检察干警进一步牢固掌握“三个规定”的具体要求,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时刻拉紧纪律作风警戒线。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