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0-28 09:28: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与省、市院部署,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10月26日,溧阳市检察院联合市工商联共同举行“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企业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用心倾听企业呼声,努力增进司法认同。市工商联副主席陈全平及民营企业家共计13人受邀参加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鑫,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蒋鸿娜,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蒋鸿娜副检察长的带领下,全体参会人员来到位于溧阳市中关村的企业刑事风险防范中心,通过观看并讨论了近年来经济发展大事记、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的法律风险、涉企犯罪典型案例及应对风险防控的措施与建议,进一步了解了企业刑事风险防控的重要性。

  在座谈会上,在观看溧阳市检察院自拍自演的微电影《我相信》后,与会人员对检察职能有了进一步认识。接着,赵鑫检察长向企业家们简要介绍了溧阳市检察院开展的“六稳六保” 工作,重点阐述了办案“六个一”机制以及检察机关少捕慎诉、尽可能降低对企业正常经营的不良影响等积极做法,获得了在座企业家们的一致认可。

  活动最后,赵鑫检察长对与会企业家们长期以来对于检察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会进一步加强宣传,让更多人、更多企业家深入了解检察工作,也将多“走出去”,与重点领域的企业多沟通交流,为民企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检察服务,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