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对一重大责任事故中重伤二级的受害人启动司法救助
2020-12-23 14:32:00  来源:溧阳检察

  12月23日,溧阳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控申检察官收到了一则短信,身在异地的一重大责任事故受害人通过这样的形式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2019年,陈某在操作机床时发生重大事故,造成右手多发掌骨离断,腕关节脱位,经鉴定为重伤二级,花去医疗费8.2万余元,模具公司经支付了医疗费外,再没有其他赔偿。陈某家中主要依靠其打工维持,而陈某经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为六级伤残,家中失去生活来源,无力支付后续手术治疗及康复治疗费。案件移送溧阳市检察院后,刑检与控申积极联动,主动为陈某启动司法救助程序。

  鉴于陈某是湖北人,在溧事项处理完毕后已回老家,因其往返费用大且因手脚不便,溧阳市检察院在案件办结后通过电话答复形式向其告知了办理结果,并于2020年12月23日将5000元救助金通过银行汇至陈某的账户,收到救助金后,陈某发短信对溧阳市检察院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今年以来,溧阳市检察院以救急帮困、化解矛盾、促进和谐为目标,对因案致贫的困难群众、需要心理疏导的未成年人、需要社会给予更多关爱的残疾人、为社会作出贡献的军人等及时救助,有效帮助救助申请人的渡过难关。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