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安徽省铜陵市检察院一行来院企业刑事风险防范中心参观学习
2020-12-24 14:39:00  来源:溧阳检察

12月24日上午,安徽省铜陵市检察院研究室主任向琳一行4人来溧阳市检察院企业刑事风险防范中心参观、学习。常州市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周剑、溧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委赵俊峰、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钱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

向主任一行认真参观了风险防范中心,通过图文展示、声像影视、模拟答题等形式,多角度地了解了涉企典型案例以及溧阳市检察院服务企业发展做出的种种举措。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双方围绕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中的检察作为、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及速裁程序的具体落实,开展交流,以个案处理和课题研究中遇到新情况和新探索交换意见和建议。双方在交谈中,对两地检察工作推进中积累的经验有了更全面、深刻的了解,受益颇多。

双方表示,基层检察院理论研究须在务实上下功夫,在成果转化上用全力,以鲜活的案例为支撑,推进法律政策研究工作走向更深层次。两地检察院也要加强相互交流与合作,学习借鉴更多更好的经验做法。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