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节前支持起诉 让农民工不“忧薪”
2020-12-24 14:37:00  来源:溧阳检察

2021年“两节”将至,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入关键时期。近日,溧阳市某公司的14名超龄职工向溧阳市检察院申请支持起诉,要求检察机关支持起诉帮助其讨回工资。

溧阳市检察院在了解上述线索后,向溧阳市中关村人社局了解该公司欠薪的总体情况。为有效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溧阳市检察院分别核实了14名超龄职工核实拖欠工资的数额、时间段,并调取了该公司的工资表。同时,为严防虚假诉讼,溧阳市检察院约谈了该公司出纳、财务会计、法定代表人,核实相关人员工作情况以及工资计算标准。2020年12月24日,法律援助律师拟写了起诉状,溧阳市检察院支持14名超龄职工向溧阳市人民法院起诉溧阳市某公司,诉请追索劳务工资共计43.6万元。

支持起诉案件的办理,是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一个缩影。该案的办理不仅成功化解矛盾,而且维护了社会稳定,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