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省溧阳市院检察理论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7-01-05 16:08:00  来源:

   今年以来,江苏省溧阳市院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在院党组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下,全院干警始终紧密结合检察司法实践,积极开展检察理论研究,形成了领导率先垂范、干警个个参与、调研骨干重点研究的工作局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近日,溧阳市院干警张秋桥撰写的《缺位与构想:关于消费公益诉讼主体资格的再探讨》获得江苏省民法学会2016年年会征文三等奖,撰写的《司法改革背景下检察侦查权控制路径的考量与选择》在《检察研究》2016年第2期刊登。 

  刘晓松检察长撰写的《公诉案件汇报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在《检察工作实践与理论研究》2016年第3期刊登,主持申报的《司法改革背景下司法行政事务管理运行机制研究》课题获省检察院立项。 

  赵俊峰撰写的《绿色司法研究——以检察权运行为分析视角》获邀参加在浙江湖州举办的环太湖检察论坛,并作主题交流发言。 

  陈国平撰写的《溧阳市财产刑执行情况调查分析》获常州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优秀论文。 

  刘晓松、赵俊峰《司法规律视野下的公正规范司法》、潘霞《论微信传销的法制短板及救济路径》获常州市2016年度重点调研课题立项。

   

  编辑:史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