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赵鑫代检察长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上作检察工作报告
2020-01-14 10:15:00  来源:溧阳检察

  2020年1月2日-4日,溧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1月4日上午,赵鑫代检察长在会上作检察工作报告,提请与会人大代表审议,市全体人大代表及相关列席人员听取了此次报告。

  报告从紧扣中心、为民司法,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勇于担当作为;高点站位、主动发力,在参与社会治理中体现检察贡献;立足主业、强化素能,在推进四大检察中提高监督质效;深化改革、全域发展,在完善配套机制中构筑规范司法;党建引领、固本强基,在打造专业团队中锻造精诚队伍等五个方面回顾了2019年溧阳检察工作的主要情况,并从生态资源保护、法律监督能力提升、基层检察管理体系及管理能力现代化、法治共同体建设四个方面全面谋划了2020年主要工作方向。

  听取赵鑫代检察长汇报后,大会表决通过了我院检察工作报告。大会选举赵鑫同志为溧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并提请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代表们一致肯定了2019年溧阳检察在服务大局、社会治理、监督工作、司法改革以及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认为2019年溧阳检察工作围绕中心工作,严格履行职责,成效显著。

  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报告进行分组讨论,我院派员列席并认真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及时汇总研究,在下一步工作中抓紧落实,提升工作质效。

  2020年,围绕市委“两大突破年”工作主题,溧阳检察将在市委及上级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此次大会决议,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奋发有为的干劲,不断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强富美高”新溧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