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人大常委会来溧阳市检察院视察调研公益诉讼工作
2020-09-03 14:22:00  来源:溧阳检察

  近日,溧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友强带队来溧阳市检察院视察调研公益诉讼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鑫陪同调研并作专题汇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靖、政治部主任葛丽君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与座谈。

  此次调研采取实地走访、观看宣传片及现场汇报的形式,使调研组直观、立体地了解公益诉讼开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冒雨实地走访了市自然资源局野生动物救助站,与检察机关共同监督检察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在参观现场,院第五检察部干警实地讲解了溧阳市检察院在疫情期间精准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野生动物保护的决定精神,运用法律监督手段参与完善全市野生动物救助机制的过程。调研组表示检察机关在保护野生动物公益诉讼领域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要继续深化推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观看了溧阳市检察院自行拍摄的微电影《我相信》,对公益诉讼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困难与问题有了更深的了解。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鑫从推进工作聚合力、守护公益精准力、智慧履职执行力以及强化自身后劲力四个方面,重点汇报了溧阳市检察院在生态环境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以及新领域探索的进展情况与成果。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溧阳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认为近年来溧阳市检察院主动担当、积极探索,有力守护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也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能力建设,增强办案团队专业化水平,提升案件办理质效;二是凝聚社会聚合力,紧紧依靠党委政府的领导,争取行政执法部门的理解和支持,形成公益保护的合力;三是有序有力推进,针对溧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问题,主动担当、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

  下一步,溧阳市检察院将立足职能,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奋发有为、锐意进取,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为打造长三角生态创新型城市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