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赵鑫检察长向市人大常委会汇报公益诉讼工作
2020-09-03 14:19:00  来源:溧阳检察

  8月26日,溧阳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溧阳市院赵鑫检察长向市人大常委会专题汇报公益诉讼工作,全体主任委员听取并审议报告。

  汇报中指出,自2017年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溧阳院聚焦公益精准发力,司法办案提质增效,共立案224件,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212件,提起行政公益诉讼2件、提起民事公益诉讼8件。赵鑫检察长围绕坚持共同参与,形成公益诉讼推进聚合力、紧盯核心公益,增强公共利益守护精准力、践行智慧履职,推动焦点问题解决执行力以及强化自身素能,提升依法履职强硬后劲力等四大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向各位主任、委员作了汇报,

  汇报结束后,参加会议的各主任委员们均对该院公益诉讼工作表示了肯定,指出溧阳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是做到了以下三点:一是内外联动,工作机制初步建立。二是重点突出,案件办理力度不断加大。三是精准发力,督促整改取得实效。市人大常委会潘云芳主任对该院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当好公共利益的捍卫者。二是进一步凝聚多方合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格局。三是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打造“五个过硬”司法队伍。不断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全面、持续、深入发展,为保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