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检察长主持一起民事检察监督案件公开审查会
2020-11-19 15:55: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进一步增强案件办理透明度,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11月16日下午,溧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鑫主持一起民事检察监督案件公开审查会,市政协委员、律师作为听证员参与会议,并邀请鉴定人员出席会议说理解疑。

  据了解,该起民事监督案件的申请人姜某因不服市法院的民事判决,向本院申请监督。案件审查过程中,本院依法委托南京金陵司法鉴定所对原审案卷中借条原件上姜某的签名进行了笔迹鉴定,南京金陵司法鉴定所经鉴定出具了认定借条上的签名系姜某本人签署的鉴定意见书。

  公开审查会上,主要针对该份鉴定意见书进行质证。申请人姜某及其代理人首先对该份鉴定意见书发表了意见和理由,随后南京金陵司法所的两位鉴定人员对鉴定的方式、过程以及相关依据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在此基础上,赵鑫检察长就鉴定中的具体比对情况询问了鉴定人员,确认了检材与样本共有11-12处比对点吻合。三位听证员也就相关案件问题向当事人进行了提问并发表了各自意见。随后,赵检向在场人员详细释明了检察机关依职权委托鉴定的流程与法律依据,明确了检察机关司法办案的科学规范。

  三位听证员均表示,此次案件公开审查活动对进一步了解证据情况、查明案件事实具有积极意义。通过公开审查,一方面对案件证据进一步明确,有利于检察机关实施精准监督,另一方面,充分听取当事人意见,同时对当事人进行释法说理,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刘璐璐